没懂

混的圈很杂,谨慎关注

【双黑太中】救赎

 好久没写文了,ooc可能

普通人设定,角色死亡有

很短,凑合看看吧

这篇文,想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吧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))


 中原中也睁开眼,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。这是一个车站,站点的顶棚已经破了几个大洞,边缘已经泛了黄;有几张蜘蛛网倔强地挂在墙角,上面落着枯叶、杂尘。云团密密地交织在天空,把太阳的光芒死死遮住。风卷着尘土从中原中也身边掠过,拂过有了些许锈迹的铁轨,中原中也感到手中有些许动静,他抬起手,这是一张没有起点、没有终点,也没有时间的火车票。他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,中原中也抬起头,只见一辆老旧的火车缓缓驶来。不知为何,中原中也心中没有一丝的疑惑或者惊讶,好像有什么东西引导着他,他确切地知道这是他要坐的车。

  火车渐渐慢了速度,停在了中原中也面前。他进入车厢,环顾四周,并没有人来为他检票,他只好把票揣进口袋里。窗外的风景一幕幕闪过,最后定格在广阔的海边。中原中也下了车,踏上了一片沙滩。海风撩起中原中也的发丝,海浪有节奏地拍打着岸边。中原中也寻找着站点的牌子,想知道自己身在何处,突然,一个人影闯入他的视野,那人正在海水中前行着,慢慢地靠近着深海区。不是吧?!中原中也赶紧奔向那人,拉住他的手臂:“喂!你干什么?!你要自杀吗?!”黑发的男子回过头,对他一笑:“对啊。”

  中原中也把男子拖上岸,男子颇为不满:“嘁,又被救了。”中原中也喘着气,瞪着眼前的男子——男人一头黑发,发丝乱糟糟的,一双漂亮的鸢色眼睛,却只是无神地望着海平线,脖子上缠着刺眼的绷带,环绕着一直没落至衣领内,手腕处也藏有若隐若现的白色。中原中也平静下来后,把手伸向坐在地上的男人:“我也不劝你放平心态什么的了,你估计也听不进去,如果你还想跳海的话,那就去吧。”男人深深地看了中原中也一眼,沉默地自己站起身来。中原中也撇撇嘴角,不在意地收回刚刚递出去的手,往前走去。他听到后面“沙沙沙”的脚步声,舒了口气:“怎么?不自杀了?”“没心情了。”男人的声音从后方传来。走了几步,中原中也突然想到什么,刚要开口就被天边炸响的一声闷雷打断。“糟了,要下雨了——”中原中也看向不远处的铁皮火车,他抓住男人的手腕,“过来这边!”

  因为男人要高大一些,两人一起跑起步来跌跌撞撞的。刚进到车厢,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。两人各自找了位置坐下,中原中也看着窗外阴沉的天色,问:“喂,你知道哪里有旅馆什么的吗?”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中原中也瞪大眼睛朝男人看去:“不是吧?那你是怎么来的?”“我睁眼就在这儿了。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,怎么样?记得吗?”男子看向中原中也,见对方一脸不相信,便叹了口气,从怀里掏出一本红色包装的书,翻阅起来,“看来是不记得了。你又是一个‘新的’中原中也。”“什么意思??是你脑袋出问题了还是我的脑袋出问题了?”中原中也坐直身子。“我叫太宰治,这个名字你熟悉吗?”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。中原中也摇摇头。“你看,现在这个世界的时间线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,所以我在你的记忆中是第一次出现,你对我毫无印象。”太宰治将手中的书本翻过一页。“这个世界的时间线?”中原中也蹙紧眉头。“是的,这里并不是真实世界,这里是我的梦,亦或是意识世界。”书页划过空气,发出清脆的弯折声,“你我都已经见过几十次乃至几百次了,但每次的你都是一个‘新的’你,然后在经过已经编排好的命运,最后带着这‘一生’的记忆进入坟墓,与此同时,我被传送至一个我们共同经历过的场景里,你以安排好的动作、状态进入这个‘舞台’,直到你死去。”太宰治抬起头,对上中原中也的视线:“你是我的‘梦魇’。”

  中原中也震惊地微微张了张嘴,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,脑袋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这是真的。车外狂风大作,车厢内的灯光昏暗地笼罩着两人。“这座车原本不止我们两个人的,这附近应该有一座小镇,但因为我的作用,这些都不存在了。其实这个火车来时只有你一个人。”太宰治平静地陈述着,好像在讲一件无关于他的事情。中原中也则是浑身起了鸡皮疙瘩:“你是第几次经历这个场景了?”“像这种从第一次见面开始的戏剧,”太宰治抬头作思索状,“大概是第二次,毕竟是初遇,我的印象应该会很深刻的。不过这是我第一次跟‘你’坦白这件事。”中原中也心中五味陈杂:“你没有想过逃离这个世界吗?还是说……你逃脱不了?”太宰治故作欣喜:“啊,没想到蛞蝓的脑子还是有点用的嘛~”但当他看到中原中也茫然的神色时又颓废了:“的确,我逃不出去。无论我怎样自杀,你总会及时救起我。戏剧总是以你的死亡结尾,不给我表现的机会。”“死掉就可以逃出去吗?”“不知道。要么,这是一场梦,我死后成功从这个循环的噩梦中醒来;要么,这是我的意识世界,我死后,真正的我成为植物人。还有一种可能——我死后仍然处于这个死循环中,不过是演了一场以我的死亡收尾的戏而已。”雨声渐渐小了,四周宁静下来,两人陷入沉默之中。

  “你先睡吧,我再坐会。”中原中也看着窗外朦胧的月色和簌簌的海浪。太宰治合上书,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呵欠:“那我先睡了哦,中也~”太宰治故意叫得亲密,中原中也微不可闻地僵了僵,然后回了一句“嗯”。太宰治像是达到了目的的小孩一样“噗噗”笑了声,接着,取而代之的是趋于平稳的呼吸声。

  中原中也对着银白色的海岸线发呆,月光镌在一层一层的海浪上,成了一缕缕银白色的丝带,跟着波涛一起荡漾着。中原中也觉得心中闷闷的,于是他下车走向海边,海风把他包裹,衣角跃起一个弧度,好像也在赞同这夜景的美好。

  如果自杀的人是我呢……?中原中也想,柔软的沙粒托付着他的脚底,他脱下鞋,将它们随意地摆在一旁。如果自杀的人是我,故事的结局会不会不同?中原中也朝海浪迎去,他踩上刚被海水浸染过的湿沙,水覆上他的脚背,暖暖的。太宰治抬起眼皮,偷偷望着窗外的一切,——大概又会失败吧……中原中也深吸了一口气,一步,两步……水漫进他的裤管,随着浪的波动轻轻拍打着他的脚脖,卷出一圈圈小漩涡。海风也静谧了,绢丝一般的纹理好像引领着他前往哪里。中原中也看着镜子一般的水面,蓝色的眼眸和倒映的海蓝融在一起。太宰治撇过头,合上了眼睛,等待着新的开始将他唤醒。海水将中原中也淹没,月光将他侵蚀。月亮的身影被潮水扰乱,中原中也看了她最后一眼,然后向下沉去。

  太宰治睁开眼睛,看着熟悉的病房天花板,不禁自嘲地笑了笑:所以说再怎么尝试也没用啊。这是哪一幕来着?进过这么多次医院都不记得了……太宰治和雪白的墙灰大眼瞪着小眼,等待着中原中也声音的再次响起,但他等了好久好久,也只等来了护士小姐的一句“您终于醒了”。

  太宰治只觉得脑子嗡嗡的,他坐起身,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心脏一紧然后又一松,好像被剜走了一块,残缺的伤口隐隐作痛。经历过这么多次分别后,他还是没有习惯他的离开。


  梦魇离开了梦境,梦者等到了他期盼已久的“救赎”。


————

(END)

评论(2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没懂 | Powered by LOFTER